close

123.JPG

這是一件發生在2018年夏天的省思~

 

已經好一陣子天氣酷熱,這幾天的豪大雨為這塊土地帶來滋潤,彷彿天空也知道地乾了、人的心太過炙熱,下了雨澆熄一些火焰。

 

帶著孩子在車上前往幼兒園的路程僅僅10分鐘,因為出門的晚,把早餐帶在車上吃。一路上孩子說:「媽媽,可以開慢一點嗎? 要不然怕到學校早餐還沒吃完。」

於是我放慢油門,打算在這個雨下不停的陰天裡不慌不忙的往前駛。

 

此時,後面的車呼嘯而過,我沒有理會的慢慢開。

又一輛車緊緊跟在我的後面,似乎在逼迫我開快一點。原本放鬆的心情,不由自主的感受到壓力,我踩了油門加速。

從原本的慢步調,變得很緊張,小孩早餐沒吃完,牛奶沒喝完,匆匆忙忙下了車。

 

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思考著。

『不是想要慢慢開嗎?』

明明是想要放慢腳步,卻因為感受到後面人的逼迫,而覺得不能鬆懈。不能讓他超過我。就像上了高速公路,你沒有辦法慢下來,一慢你就被超過,你就影響了別人的道路權,好像你就做錯了!

 

人生也會遇到這種情況,有時候正往目標前行的時候,因為身旁的人步調不同,有時候被迫要和大家一樣快,於是我們踩了油門、我們改裝車子,但當抵達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到了別人的目的地,而忘了自己原本要去的地方。

 

我們的父母、朋友、同儕或許有時都扮演著逼車的角色,為了不讓他們失望,為了展現出自己開車技術很好,拚了命的踩油門。有時候我們累了(沒有油了),才發現到了一個陌生的地區,找不到加油站。

 

現在自己為人父母,我清楚知道未來孩子們會遇到人生大小事,或許到了那時候我也會變成逼車的角色。但是我更期許自己能夠慢下來成為他們的道路救援。

 

如果疲倦了,可以停下來休息,路上的風景也有吸引人的地方,暫時脫離軌道,或許並不是壞事。

 

『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』 ~箴言 22: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聖經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ryVery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